前兩天因為搬重物, 不小心拉傷了脊椎, 當下一整個疼痛到不行, 由於是蹲著馬步搬重型物品, 加上出了蠻力, 脊椎骨自然因出力而往上頂, 而讓周邊肌肉跟著擴張造成與脊椎骨間撕裂傷而發炎。突然發現, 我就如同是老機械疲乏了, 回不去原來狀態, 頓時間走起路來成了標準上了年紀的老頭子, 更像是山頂洞人或是北京人, 像極了猿人腰桿完全無法伸直。這時候發現連躺床上, 雙腳想伸直都有困難, 甚至因為嚴重疼痛, 造成全身發抖。

告訴我的好朋友整復師Billy Lin(連結按) , 幸虧他下班後, 還特地專程到府服務, 為我先將易位的骨頭給「格式化及還原」。Billy成毅說「天氣突然變冷, 有很多舊疾很容易復發, 另外這時候肌肉容易緊繃, 平常與骨頭密合處, 會因為工作施力不慎, 造成骨椎間空隙突然加大, 間接讓周邊的肌肉跟著擴散, 而造成撕裂傷, 輕微會有痠痛現象, 但嚴重的話會有劇烈疼痛, 甚至不便於行。」

↑平常與骨頭密合處, 會因為工作施力不慎, 造成骨椎間空隙突然加大, 間接讓周邊的肌肉跟著擴散, 而造成撕裂傷

早期因為工作傷害, 都直接找推拿師傅, 但總只是減緩疼痛, 每回因為沉重相機包, 造成肩膀痠痛, 看了無數次的推拿, 似乎效益不大。 記得剛來台中時, 有一回肩膀實在痛得受不了, 當時我的老師介紹我去找成毅的父親整脊, 他只是摸了摸我肩膀的骨頭, 告訴我說這是背重物造成骨頭異位, 俗稱脫臼。後來被他診療兩次就完全復原, 當下還尊稱他為「神醫」。請教過神醫, 所有痠痛造成幾乎都是因為骨頭錯位, 擠壓了原本的肌肉, 沒有即時處理的話容易成疾, 時間久了骨頭與肌肉容易因為沾黏, 而更加拉長了治療時間, 甚至日子過久了, 讓骨頭定型了, 就很難處理, 這些都會是天氣變化時造成身體痠痛的來源。

這次脊椎受傷, 在極短時間內診療及複診, 讓原有的骨頭回歸定位, 雖然過程非常疼痛, 但復原也相對非常快, 前後三天, 我只貼兩次藥布(怕藥布貼久過敏), 只擦他們家的白藥膏、熱敷(連止痛藥都沒吃)就能夠從扶著牆走路, 回復到原有的生活模式。根據統計, 美國一年大約有超過2000萬人利用「整脊」來解決疼痛不適。各種醫療方式都各有其特性存在, 可以選擇打針止痛、針灸、推拿…但試過幾次, 個人覺得透過民俗療法整脊修復, 讓真正的傷害達到復原, 才是根本之道喔。

#民俗療法整脊 #神醫手 #我從80歲老頭子回復快速步伐原貌 #台中善溢整骨所

台中善溢整骨所   台中市文昌東二街19號   04-22922723  沒有健保服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吳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