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年有成, 10 分精采〕-100

Taiwan High Speed Rail 10th Anniversary,

走向下個精采10 左營, T140, TR10.

 

中區運轉中心列車長 楊茹淳

會把誰擺在10周年壓軸小故事中其實人選有好幾位但最後我留給了她們因為女神這個封號獻給了她一點都不為過她不只擁有那份脫俗的氣質對人非常客氣是位非常孝順的女孩。每次搭乘到她服務的列車幫她拍了照片都會告訴我「可以送給我一份嗎休假日我想將照片洗出來拿回家送給奶奶。」有一回她父親加我fb好友感謝我幫她女兒拍那麼漂亮女孩子有什麼不懂事的還請多多包涵非常溫馨的一個家庭。對於旅客茹淳總是用父親給的教育觀念謙卑親切的態度來服務旅客眼前的每位旅客就如同是自己家人那般從她與我分享這則故事看得出她對人的體貼從小細節處都會去體會到對方的感受, 這個故事大大感動了我

 

『這天最後一趟勤務開始巡視車廂一走進7車大約第八排的位子我的天啊!!這到底是甚麼味道!!!???也太臭了吧!!越靠近後面味道更加的”濃郁” , 此時我發現了disable區地板上有被踩的模糊排泄物一看到14A座位上一位年約75歲的爺爺若無其事看著窗外的風景我觀察一下謹慎小心提出我的疑問(畢竟這個是有點難開口) , 並且馬上回廚房準備溼紙巾。

我:爺爺您好請問是不是有踩到東西需不需要幫忙呢?

爺:沒事沒事(繼續看著窗外風景。)

此時我也拿起了溼紙巾開始擦拭附近的地板(也特別感謝車安大哥還有清潔大姐共同協助) , 試圖降低異味但在蹲下擦拭的同時我發現爺爺的褲子、鞋子全都已經沾到了排泄物此時內心小劇場已經在想該如何幫忙爺爺了能否請求車站協助提供備用的汰換衣物。太怕傷害老人家的心所以得小心翼翼的跟爺爺對話。

我;爺爺我們的褲子、鞋子好像有沾到點東西我給您點濕紙巾我們擦一擦,坐車比較舒服喔~

爺:好好好謝謝謝謝!(就開始自行的擦拭身上沾到的排泄物)

我:爺爺我看您的衣服好像也有點弄到了我幫您問問有沒有備用衣物讓你更換好嗎?

爺:不用不用沒關係真的沒關係啦 (然後繼續在清理沾到排泄物的衣物) 

由於爺爺十分堅定拒絕我想我也不該去強迫他畢竟要顧慮年長的自尊心。但也要維護其他旅客的乘車舒適度問了影響區域的旅客們是否需更換位子但出乎我意料的居然十多個旅客沒有一個跟我提出要換位子且都表示可以體諒年長者的行為。今天這趟勤務根本就是天使旅客然後我請組員提供給那些旅客小點心以表致歉感謝他們的貼心。

此時想要再去關心爺爺爺爺不見了換了一位奶奶搖搖晃晃不穩的拿著成人紙尿褲要往廁所走我趕緊去扶奶奶回位子詢問她是不是要拿尿布給爺爺並向她表示我可以請車安大哥拿給爺爺就好看著奶奶搖晃的走路心臟都要落一拍了。(此時我想著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做了服務業之後其實我不贊同媒體最愛說的一句話「就是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其實在車上也看到了很多讓自己忿忿不平的事情然後會好生氣。但這趟勤務我真的很感謝車上天使旅客的體諒縱使在有異味的車廂內也無任何抱怨還向組員們說辛苦了組員聽到《辛苦了》內心真的都很感動。所以您的一句話會讓我們感到滿足與窩心。能盡點微薄之力是很開心滿足的事情未來一樣的目標與心態也謝謝生命中出現的過客們往後會更加得知福、惜福、再造福。』 

 

中區運轉中心列車長 李玉婷

當別人常感動了我們我們有機會也要去做件感動別人的事或許這是彼此增加正能量提拉自己的方式去年台灣有史以來的最低溫天空飄下來冰霰突然想到大家在值勤中一定很辛苦於是我準備了薑湯芋園送到車站與高鐵人分享當時我送上去月台時路過新竹的列車其中剛好是她在接過這碗暖暖湯同時我看她感動的眼神...其實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你只是一點小付出對方都會感受到這份心意

 

有一回列車抵達新竹站時有位小男孩從自由座方向往站在七車外面的我跑來喘噓噓的告訴我妳辛苦了請妳幫我告訴其他叔叔阿姨(其他組員)也辛苦了我很開心的跟他說謝謝後來看見男孩的媽咪牽著妹妹也往七車走來妹妹也跟我說了句妳辛苦了 在月台停站的時間很短暫想跟可愛的孩子們聊幾句時即將離站的鈴聲響起依照標準程序關完車門後我聽見車外的弟弟竟然也大聲的指著車子大喊"door closed ! door closed" 當天與同事們分享這可愛的小故事原來不少人遇過他們一家後來我總是在他們固定搭乘的車次新竹到站時找尋他們的身影二個小小乘客的一句辛苦了整個疲憊感似乎消退了有時沒看到他們還會有點失望呢! 

當我們雖然付出了金錢享受了這樣的旅程服務人與人之間只因為你的一句你辛苦了」、「謝謝您」、「加油喔!這些都是讓我們提升正能量的方式因為一句簡單的話而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感謝搭乘 2007年1月5日~2017年1月5日台灣高鐵10歲生日祝福旅途愉快~~

UDN ireporter 吳漾台中

arrow
arrow

    吳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