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年有成, 10 分精采〕-93

Taiwan High Speed Rail 10th Anniversary,

走向下個精采10 南港, T137, TR23.

北區運轉中心列車長 徐詩惠

參與這麼多年的高鐵紀錄常會聽到許多人用「如同家人」這樣的形容詞來比喻我與他們之間的友誼。當然在這個服務團隊當中也因為有了這種對人的親切他們也習慣會以「如同家人」般來服務旅客。到過慈濟醫院的人都會發現從入口開始一路到醫院各個角落只要有慈濟人的地方他們總是以「如同家人」那種親切來面對所有患者與家屬這倒不是上人有特別去培訓過醫院每一位工作人員而是慈濟志工的心念感染了所有的工作人員。

每次在搭乘高鐵時總會發現面帶微笑親切推著輪椅的高鐵人他們與旅客互動的那份微妙關係時常也會感染到周邊許多搭車旅客這些高鐵人雖然經過公司培訓但從工作服務傳承當中他們已經習慣主動去觀察及關心每位需要協助幫忙的旅客讓每次的搭乘就如同回到了家那般貼切。在高鐵公司服務快滿10年的詩惠大學畢業,和好朋友一起前往墾丁旅行去程選擇搭乘高鐵九年前這算是第一次接觸高鐵當時一直對鐵路的印象不好所以當時找工作時,原本對高鐵興趣缺缺可是說也奇怪從買票進閘門乘車看到車上清潔服務人員等等非常有活力他們臉上總掛著親切的笑容讓他覺得在這家公司工作應該挺幸福的耶!於是當時對高鐵公司就非常有好感,然後上網查了職缺很順利進了高鐵公司。

『在即將抵達彰化站我在玄關車門前就定位在慢速滑進月台的過程中習慣性會觀察車窗外月台的狀況恰好發現一位年輕女性旅客穿著漂亮洋裝但卻舉步維艱的樣子手扶著走在前方男性友人的肩膀上我再看到她的腳上原來穿著大約10公分的美麗高跟鞋還看得到一小角墊在鞋後跟的衛生紙。列車停妥完成指差確認後我拿出備在身上所有的OK箭步趕上這對旅客對著女性旅客說:「這些OK繃給妳備用」女性旅客先是愣住我接著說「妳的鞋子可能磨腳了吧,  OK繃可以幫助妳不會這麼痛喔!」這下女性旅客恍然並展開笑顏收下後向我道謝我們兩個相視而笑這大概都是穿過高跟鞋的女性都可以體會的默契吧。

列車到站我發現隔壁車門有一個大約六歲的小女孩已經下車站在車門外往玄關內看原來是玄關內還有她忙著講手機的媽媽且媽媽沒有發現到始終不敢跨出月台間隙的約三歲小妹妹而我就像是反射性動作迅速的上前把三歲小妹妹牽出來之際同時出現一聲「謝謝阿姨!」這一聲可愛又讓人意想不到的一句話著實打進我心裡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小動作居然會得到這位六歲小女孩的主動答謝很快的我也準備關車門關門後我站在車廂內再次注意到經過我車門的小女孩我再度的揮手跟她道別沒想到她停下腳步轉向跟我微微鞠躬並送我甜美可愛的笑容阿姨真的被融化了!而她們的媽媽始終忙著講手機卻沒有發現到我和她女兒的小互動這樣懂事的小女孩真是讓人感到特別感動!』

親切及安全服務一向是高鐵公司秉持的一貫原則從服勤員一路到列車長已經養成隨時隨地去觀察每位旅客他們需要甚麼樣的協助與幫忙唯有用心才能讓每一趟旅程更加貼心。

UDN ireporter吳漾南港

arrow
arrow

    吳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