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停車位置頂著34度高溫走到車站大廳已經汗流浹背好不容易在冷氣房中涼快舒爽一下又要到月台接受那熱浪的洗禮列車進站後就在列車長準備關門前聽到他說:「沒關係慢慢來請小心噢」列車啟動後我看他告訴組員:「剛剛有位旅客因為趕著上車跑到臉色發白我過去看看他需要協助幫忙嗎?」看他端了一杯水12車方向沿著車廂找尋這名旅客於是好奇心驅使我也跟了上去就在第10節車廂中我看到擠滿人群中的一名乘客臉色整個發白看他很貼心上前遞了水並詢問了狀況後為他找了空位讓他休息

 

 

這位曾經被旅客封為「笑長」的列車長他是北區運轉中心的郭靜文每回搭到他服務的列車總是看見他笑臉迎人般的服務每一位旅客說真的在炎熱夏季裡穿著制服站在月台時他們遠比我們著簡便服裝還要辛苦但在他的細心觀察下讓因為趕車造成身體不適的這名旅客也能感受到高鐵公司非常貼心在服務旅客上的那份感動每回我在月台遇見他總是可以看到他笑嘻嘻的協助老人家提著行李因為他們熱愛這份工作也用他們的熱忱讓我們可以真正體會到「以客為尊」的那份心意。

 

 

還有一回站務人員為一名視障人士做導引看他在月台交接後牽著對方的手,臉上露出了最真誠的笑容時這就如同是牽著自己家人般的那份表情他總是可以讓人感受到他給人的那份溫度。當關懷出自於那份內心時就連同我們在一旁都能夠感受到那份幫助人喜悅的心很棒的笑長謝謝您

 UDN ireporter吳漾台北

arrow
arrow

    吳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