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台南的淵源挺深, 因為娘子是台南市人, 所以說台南是我第二個故鄉, 一點都不為過。但, 認真思考, 我到底認識台南有多深?原來我們還不太熟呀!

每次回到台南, 碗粿、魚羹、虱目魚腸湯、割包、綠豆湯…不過, 每當我走入台南老巷弄時, 他的真正歷史, 我只能從年輕一輩..不, 該說是我們這一輩的朋友(原來時間過這麼快, 記得好..幾年前, 這應該已經算是陳年往事嗎!), 口中陳述分享他們印象中所知道的台南。就這樣, 原本以為自己跟台南很熟, 但好像又不是這樣。

這回跟隨著幾位媒體朋友, 由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引領, 我們利用短短兩天時間, 穿梭台南巷弄之間, 透過專業的解說, 讓我們更加認識了台南, 原來「新美街」他不只是早期的「米街」 所延續而來的一個名稱, 「五條港」 他又是由那五條港道所組合而成, 他又是如何經過變遷, 成為目前台南市中心的街道, 這裡頭還包含了許多的歷史過往故事, 若沒有真正跟隨以如此悠閒慢遊散步般走了這一趟, 我還真不清楚原來這些街道的真正故事。

光影, 是我很喜愛詮釋一座老城市建物、人文及歷史的一種方式, 透過陽光或燈光照射, 讓光影呈現出這個城市的另一種自然美與藝術價值。慢遊這座城市, 從真正認識台南開始。

 

#府城巷弄的小旅行 #慢遊台南 #以悠閒的方式細細品味

arrow
arrow

    吳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