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年有成, 10 分精采〕-97

Taiwan High Speed Rail 10th Anniversary,

走向下個精采10 台中, T108, TR14.

 

南區運轉中心列車長 林嘉淑

南部小孩多數都擁有一身黝黑的健康皮膚(我也是黑黑的不例外), 他有個很可愛的稱號「林黑黑」記得第一次遇見他古銅色臉蛋露出一整排白皙皙的牙齒似乎特別吸引別人的目光擁有一顆對人誠懇的愛心,從他平時服務旅客就看的出來常看見他分享可愛女兒與家人歡樂的照片他並不吝嗇將他這份對家人的愛也分享服務每位旅客。

『為了紀念10年在高鐵服務的歲月這期間經歷過無數旅客溫暖及感動所給予個人支持與鼓勵的畫面這些都曾經帶來給我對這份工作的堅持與熱忱。回憶2007年一月剛通車時當時還擔任服勤員的我正進行推車服務經過其中車廂時發現一對年長男性旅客年紀大的老伯一直微笑落淚在旁的家人應該是他兒子約莫60歲左右一直在安撫老伯的情緒因為好奇關注了他們的對話內容是老伯覺得活到快90居然有這個機會乘坐到高鐵因此太興奮與感動其兒子一直說心臟不好別太激動。當下沒想太多推車停下用台語跟老伯說看到他落淚感到非常不捨讓我這個年輕人請他喝杯熱飲請他好好欣賞沿途風景不要太激動讓家人擔心這時老伯露出了笑容並一直握住我的手有些靦腆不停向我道謝。老伯的兒子為了老父親排了很久的隊伍買票(這印象讓我非常深刻我也為了搶那通車紀念票趕早排了三個半小時才買到票。)只為了讓父親能坐到高鐵這則小故事是讓我當時出社會後在工作上第一次感到內心是如此溫暖的體驗因此印象格外深刻。10年後在職位上變動成為列車長的我執勤每一次的勤務除了安全將旅客送到目的地之外就是在尋找每位旅客那充滿歡樂滿足的笑容這些都是為我們帶來每一趟旅程的動力。』

 

紀錄這麼多年高鐵我與林黑黑一樣我們都在尋找旅途中的每一份感動這些都是平常工作上的活力也是值得讓我們體悟與學習的借鏡列車南來北往中這些日常生活中的小故事他肯定是串連起人與人之間互動最好的一座橋梁他所帶來的絕對是你最溫馨的一種回憶。

UDN ireporter吳漾台中

10 年有成, 10 分精采〕   

https://www.flickr.com/photos/wuj38/31196866184/sizes/l

arrow
arrow

    吳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