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年有成, 10 分精采〕-96

Taiwan High Speed Rail 10th Anniversary,

走向下個精采10 嘉義, T813, TR134.

 

中區運轉中心列車長 鄭又中

以前常看見他坐在台南站服務台總是用那略帶靦腆的笑容服務前來請求協助的每位旅客。服務台的工作非常繁瑣但卻是可以面對許多不同的狀況學習到更多的人生經驗換個位置靦腆依舊但責任卻不同眼前世界也會更加寬廣。

 

 『記得有一天下午在旅客服務台遇到一位媽媽帶著年約5歲的小朋友前來請求協助媽媽表示因為趕著下車不小心把剛才在夜市撈的一袋金魚遺失在列車上小朋友則跟在媽媽旁邊難過的紅著眼眶詢問過遺失地點後我隨即通報列車控制員轉告車上組員協尋同時協助小姐填寫遺失物處理單。很幸運的一下子就收到拾獲的消息小朋友總算展現笑容但又面露困惑的呢喃著擔心金魚會不會肚子餓因一般的遺失物處理轉送原則需要3個工作天由拾獲站以快遞寄送至旅客方便領取的車站除非是具時效性或貴重之物品則可以急轉(列車傳遞)的方式轉送。評估此狀況後我請終點站(左營站)的服務台協助於當天急轉回台南站很快的當晚簽收到遺失物後即去電告知小姐到站領取當天晚上小朋友開心的順利拿回小金魚時也準備了糖果回送給我並跟我說聲:「謝謝叔叔」當下內心充滿了暖意想不到幫助旅客找回遺失物自己也會如此的開心。旅客的良性回饋也是讓我能夠對這份工作保持熱忱的重要因素

 

現在換了跑道在列車上執勤同樣地可以保持那份初衷為旅客提供貼心的服務。回想兩個月前的列車長受訓時期在週末尖峰時段中由學姊帶著我執勤正線行駛中突然有旅客按壓車廂內的緊急通話表示有位女性旅客身體不適並有暈眩的狀況當下學姊立刻趕往12穿越已站滿旅客的自由座車廂學姊並利用短暫時間通知服勤員帶著急救箱一同前往現場並通知旅服控制員尋求車站醫療協助而旅客也在到站後隨即交接由車站進行妥善的醫療協助同時當班次列車亦能維持準點無延遲。看見熟練的學姊如此冷靜處理臨時狀況讓一路跟在後面的我深感敬佩當下也期許自己在往後獨力作業時也能有獨當一面的能力Go extra mile 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列車南來北往總會面對到各種不同需求之旅客線上執勤人員除了要保有豐富的應變能力也要有果斷及臨危不亂之精神才能精準的協助所有需要幫忙之旅客當我們在疏運尖峰時段乘車被擠在爆滿的車廂當中有時候他們真的是人力有限並不見得每件事都要去苛責他們換位思考不仿為他們加油謝謝他們。

UDN ireporter吳漾嘉義

arrow
arrow

    吳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